遥式冰镇芒果西米露

横扫生命
做回尸体

【all耀】我真的只想过平静的生活(1)

☆非国设 

 

 

☆私设贼多 

 

 

 

 

 

在英/国大不列颠的的一处隐秘的森林里,有一座存在了近百年的魔法学校。 

 

别想多了,那不是霍格沃茨,校服不是黑漆漆的巫师袍,里面的魔法师更不会拿着魔杖挥来挥去念咒,走廊里更没有会说话会动的肖像。 

 

从外表看上去,只是一所比较气派的贵族学校而已。 

 

这个世界上,普通的人类做梦也不会想到,除了他们以外,还有其他的高等智慧生命体。精灵,仙人,幽灵,妖怪等等,这些物种拥有比人类漫长得多的寿命,外表和人类无异,智力能与人类比肩甚至超越人类。 

 

他们大多隐藏在人类之中,与人类和平共处。 

 

上面提到的魔法学院,也是由一名精灵一手建立起来,逐渐发展成了现在的模样。这里每年会从世界各地录取一千名拥有魔力,年龄在十六周岁以上的学生,种族不限。 

 

而今年—— 

 


*



校长室。 

 

“所以说……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学校里啊!!” 

 

金发的精灵咬牙切齿地盯着对面笑眯眯的东方少年,修长的手指用力地掐着茶匙,银制的勺柄在精灵的暴力下折成锐角。 

 

“有什么关系嘛……你不欢迎我?” 

 

少年一身红衣,及腰的墨色长发规规矩矩扎在脑后,眯着琥珀色的瞳,歪着头笑得一脸纯良。 

 

“谁不欢迎你啊?你如果要来做教师我可是求之不得。” 

 

亚瑟动动手指,淡绿的光辉覆盖了折弯的茶匙,又重新将它扭直。他端起面前冒着浅淡雾气的花茶抿了一口,绿眸带着猜测的意味看向了王耀。 

 

“你应该不是单纯来英国旅游的吧?” 

 

“啊——不愧是亚瑟呢。” 

 

王耀依旧笑得温和,伸手拿起一块奶油曲奇送入口中,有些含糊不清地道:“本家的古籍被人偷了。” 

 

“什么?!” 

 

 

亚瑟惊得下意识站起,撑着红木的桌面,俯视着依旧淡定嚼着小点心的王耀,双手紧紧攥成拳。 

 

 

王耀口中的“本家”,指的是华国境内的一个由王耀亲手创立的法术家族王家。王耀是东方法术的创造者,在东方法术刚刚成型的时候,王耀便收了一些天资聪颖的仙人作为弟子,教给他们法术,建立起了最早的法术家族王家。 

 

 

随着时间的推移,东方法术逐渐完善,但纯血的仙人越来越少,能完全学会所有东方法术的仙人也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了它的创造者。 

 

 

而“古籍”,是王耀在研究东方法术时顺手记下并由后人整理的文献,其中有一些甚至是未经修改的手抄版,记载了很多罕见又神秘的东方法术,其中不乏有长生不老,死灵复活等禁术。 

 

 

如果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后果不堪设想。 

 

 

“只是乱涂写的东西罢了。” 

 

 

“那可是禁术!你知道后果有多严重吗?!” 

 

 

亚瑟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要掀了面前这张红木桌。 

 

 

“亚瑟,形象。”咔吱咔吱咔吱。 

 

 

“……咳。” 

 

 

精灵先生有些尴尬地坐了回去,盯着专注于消灭小点心的王耀目不转睛。 

 

 

“古籍丢的是哪本?” 

 

 

“我的日记本。” 

 

 

亚瑟差点一口气没上来直接梗死。 

 

 

“安心啦,已经追查到了偷书贼的大致地点,所以我才会来这里啊。” 

 

 

看着亚瑟的脸色由白转红再转黑,王耀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 

 

 

“里面记载的禁术没有纯血的魔力是无法驱动的,就算是按现在的平均水平算,起码也得上百人的魔力。” 

 

 

魔力的强弱决定了能够掌握的魔法数量,而魔力强弱则直接取决于血统。纯度越高,魔力越强。除人类外的高等智慧生命体大多具有魔力。但几百年前,精灵妖怪等种族的数量开始锐减,无奈只得与人类通婚,纯血的非人类越来越少,纯血的仙人只剩下了最后的王耀。 

 

 

来魔法学院就读的学生中不乏有后天修炼的妖怪幽灵和隐居在大不列颠森林的纯种精灵,但大多数学生都是混血。 

 

 

“那查到是谁了吗?” 

 

 

“没有喔。本家出现了叛徒,正在排查呢。”王耀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看向了亚瑟,“对了,不要告诉本家那边我是偷跑来英国的,纸人替身应该能撑一段时间。我可不想被濠镜和嘉龙抓回去。” 

 

 

“……真是服了你了,耀。” 

 

 

亚瑟叹气。 

 

 

“第一天是新生报道的日子,宿舍去过了吗?” 

 

 

“……没有。” 王耀眼神躲闪。 

 

 

“又迷路了?” 亚瑟挑眉。 

 

 

点头点头。 

 

 

“……我送你去。” 

 

 

 

 

三个小时前。 

 

 

王耀拖着行李,搭乘学院的魔法列车到达了这所W魔法学院。一开始很顺利地找到了教室,但是从教学区出来就仿佛中了咒术般左转右转愣是找不到宿舍楼,反而走到了校长室前。 

 

 

然后就有了上面的一幕。 

 

 

不仅在亚瑟那里蹭吃蹭喝,还顺利被亚瑟传送到了宿舍楼。 

 

 

“谢啦!” 

 

 

转身给了精灵先生一个拥抱,王耀提着行李蹦蹦跳跳进了宿舍楼,完全没看见身后的亚瑟红得要滴血的尖耳。 

 

 

“不要随便抱上来啊笨蛋!!” 

 

 

大脑宕机的亚瑟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对着那个已经不见的身影羞愤地低吼。 

 

 

这个人总是这样,随随便便就抱来抱去的,讨厌死了。 

 

 

精灵先生红着一张脸气鼓鼓地回了校长室。 

 

 

 

 

这个时候宿舍没什么人,大多数学生收拾好行李床铺之后就在校内参观。王耀怀着些许激动心情推开了505寝室的房门。 

 

 

魔法学院的学生宿舍都是四人寝,寝室里只有王耀和其他学生的行李。 

 

 

“伊利亚,可以出来了喔。” 

 

 

一个高大的身影从王耀胸前的琉璃珠吊坠里钻出,虚虚地浮在半空。 

 

 

“我说,你要找小偷的话,直接跟王家的人或者那只精灵说不就行了?” 

 

 

一身藏蓝色军装的幽灵扯了扯鲜红的围巾,最后舒舒服服地躺在了王耀刚刚铺好的床上。 

 

 

“我只是想来学校体验生活!!好久都没有出王家了,天天闷在那里我会发霉的!!” 

 

 

“带着一只幽灵来体验生活?” 

 

 

伊利亚扯了扯嘴角。 

 

 

“行。” 

 

 

王耀微笑着地揪起伊利亚的围巾,将毫无重量的幽灵扯下了床,龇着牙威胁道。 

 

 

“我现在就送你回王家,别在外面乱晃,吓到小朋友怎么办。” 

 

 

“等等!” 

 

 

血红的琉璃珠闪烁了几下,伊利亚一溜烟钻了回去。 

 

 

王耀眼角一跳。 

 

 

耍赖皮? 

 

 

下一秒,寝室的门被推开了。 

 

 

和伊利亚相貌如出一辙的俄/罗/斯人——或者说是白熊,罕见地呆住了。 

 

 

“小耀?” 

 

————————————————————— 

 

*老王和眉毛认识了两百年,抱抱只是小场面(手动狗头)

 

*伊利亚原本不是幽灵 


评论(46)

热度(103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